昭琰

这是我对世界最后的求爱

再说一次

排每一个字!

被捏住会嘎吱乱叫的少女:

文野的原型不是三次文豪!!不是三次文豪本身!是他们的生平轶闻和作品(经评论补充应该还有作品中不同人物的不同特征,文豪本人一些特色和关系,总而言之是一个抽象集合体),文风拟人!而且不是单一部作品,没人说芥川就是《罗生门》拟人,还可以有《竹林中》的人心,也可以有《地狱变》的疯狂,《蜘蛛丝》的冷然,是文学里面的张力。也没人说宰的原型只有人间失格,还可以有《跑吧,美乐斯》的思辨。《御伽草纸》的童心,戏谑,在这个角度来说,就算实在是觉得文野不尊重文豪也是要把文豪的作品读完,以及等到文野完结再来评价的。直接拿文野形象跟三次对比,说不尊重三次形象,个人认为本身就很奇怪。

个人认为,文野更是一个引子是留白极大的作品(甚至可以说有点非传统),都要靠自己挖,你看到的,你看到便是你挖出来的东西,我认为大多时候怪作品之前多先问问自己比较好。

评论

热度(143)